Skip to content

推行計劃

兒童發展基金第六批非政府機構計劃(觀塘區):

結伴再成長 結伴再成長

營辦機構:

香港小童群益會

九龍油塘高翔苑停車場大樓三樓一室

計劃特色:

  • 「才藝發現之旅」

    青少年(青友)和友師(藍朋)會一同嘗試不同的新體驗活動,認識新朋友之餘,亦能探索並發展自己的強項和才藝。
  • 「家庭支援」

    計劃亦會對家庭作出支援,並設立家長互助小組,家長也會在計劃中找到生活及照顧子女的同路人,互相分享分擔,活得快樂、健康和更豐盛。
  • 「藍朋伙伴支援」

    藍朋會與最少一位青友作配對;兩至三位藍朋會建立支援網絡伙伴,在三年間,彼此支持和分享與青友接觸相處的苦與樂。

活動焦點:

學員
  • 才藝探索發展小組
  • 機構及大學探訪
  • 多元體驗活動
父母/監護人
  • 家長互助平台
  • 才能發展小組
友師
  • 藍朋伙伴支援
  • 資源分享平台
  • 支援青友訂立個人發展計劃的技巧,及相關工具應用工作坊
學員分享
Simon:「參與計劃前的自己好像一杯滿瀉了的水,心中的杯因承載著滿滿的負面情緒和壓力而受到思覺失調的困擾,及後亦被送進醫院。在冷冰冰的醫院裡得到家人和友師Johnny的陪伴,讓我感到難以言喻的溫暖。Johnny作為一位工作煩忙的醫生,他仍堅持送上安慰,在我和家人感到傍徨無助的時刻,陪伴我們走過幽谷,他的陪伴成為了我的良藥。 計劃第三年我利用目標儲蓄購買了一部相機,透過藝術和攝影向其他青友分享自己的世界,慢慢倒出心中過多的水,心靈的承載力亦逐漸增加,由一杯滿瀉的水變成仍有空間承載自己和別人需要的半杯水。」

學員名額:

100人

學員/友師申請截止日期(額滿即止):

2017年3月4日

查詢及報名詳情:

電話: 2343 3554 (林崑傑先生/黃慧妍姑娘)

電郵: kk.lam@bgca.org.hk / stephanie.wy.wong@bgca.org.hk

友師招募

假如你具備以下條件,我們誠邀你申請成為「結伴再成長」計劃的友師:

  • 品格良好,熱心陪伴青少年成長
  • 具工作經驗
  • 擁有開放的心,願意聆聽青少年聲音
機構於其他地區營辨的計劃: 機構曾參與營辦的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