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资源中心

十年敢想

十年敢想

踏入二零一八年四月,儿童发展基金便成立十周年,横跨一整年以「十年敢想」为主题的庆祝活动亦会正式展开。 「十年敢想」具有「敢梦敢想」及「感想回顾」双重意义。

敢梦敢想

  • 在过去十年,基金计划一直致力协助基层儿童装备自己,让他们敢梦、敢想。由劳工及福利局为学员所举办的增值活动,本年将重点为他们制造亲身尝试和动手实做的难得机会。打头阵是于四月十五日举行的十周年旗舰项目:Dream Cruises「乘梦启航」邮轮学习体验,学员有机会和家人、友师乘梦启航,一同登上星梦邮轮旗下最新邮轮「世界梦号」前往广州。旅程中,他们除了会欣赏娱乐节目、享用船上的设施和餐饮外,更会在专人带领及讲解下参观邮轮,了解邮轮运作以及不同岗位的职责和要求。
  • 首届「目标人生」桌上游戏比赛已于2018年7月8日完满结束,是次活动除了让儿童及青年透过与家人和友师共同参赛来促进彼此的了解外,亦旨在以较轻松的方式让参加者从游戏的致胜之道中反思人生规划和储蓄的重要性。我们鼓励学员及非计划学员参赛,把欢乐蔓延,亦让更多儿童能透过游戏去开始接触「装备自己」和「规划人生」等概念。
  • 儿童发展基金「十年敢想」颁奖典礼于二零一九年三月九日(星期六)假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顺利完成。逾八百名儿童及其友师和家人,基金的策略伙伴和支持机构的代表,以及非政府机构和学校的代表一同回顾基金成立十周年的成果。

感想回顾

  • 借着基金成立十周年,我们亦搜罗不同题材的真实故事和邀请各界人士为我们分享感受,当中包括访问了四位服务多年的义务友师,实现「承师启后」的理想。我们并透过不同渠道发放资讯,例如:新建立的Facebook专页Instagram帐户,敬请密切留意。
「十年敢想」紀念標誌
「十年敢想」纪念标志

「十年敢想」纪念标志的设计,旨在传达儿童发展基金在过去十年,一直协助学员装备自己,让他们敢梦敢想的讯息。敢梦敢想的学员如蒲公英种子,能乘风起飞,在不同领域茁壮成长。标志中的蒲公英种子,以三个圆点组成,象征着每个基金计划为期三年,并具备三项元素:「个人发展规划」、「目标储蓄」及「师友配对」。橙色代表乐观和积极的态度。蓝色象征着无际的天和海,充满无限可能。


你可能有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