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活動巡禮

學員精彩演出及感想

所有出席「兒童發展基金2017年啟動禮暨頒獎典禮」的結業學員均負責台前幕後不同的工作崗位,包括司儀、攝影、化妝、個人和團隊表演等,向大家展現所學成果。他們在活動後均有不同體會,讓我們一起重溫他們的精彩演出。

演出

客席司儀
鄭力維
浸信會愛群社會服務處
(九龍城及油尖旺)
演出
「能夠在政府總部為大型活動擔任客席司儀,對我來說真的意義重大。踏上台板的一刻,心情真的十分緊張。幸得專業司儀從旁協助,整個環節總算順利完成,我對自己的表現亦尚算滿意,從過程中也獲得了很大的滿足感,絕對是一次難忘的體驗。」
鄭力維

樂隊演出《追夢人》
作曲、作詞及電木結他:張子傑
作詞及主音:廖健玲
主音:謝港輝
爵士鼓:徐武勝
電子琴:司徒卓曦
色士風:顏海建
香港青少年服務處
(大埔及北區)
演出
「今次的樂隊表演涉及四種不同的樂器,隊員的音樂水平亦各有不同,我作為樂隊總指揮,在編曲時遇到很大挑戰。我學習到要接納不同的意見,與年紀較輕的隊員溝通時需要更多耐性和包容,給予隊友信心,好讓大家能團結一致。

《追夢人》是我首次嘗試作曲作詞的作品,希望藉此鼓勵青年人勇敢追尋夢想。而能在台上演繹自己創作的歌曲,對我來說絕對是夢想成真。與此同時,看到其他機構學員努力追夢的成果,亦令我大開眼界。」
張子傑

跆拳道和雙截棍表演
譚廣新
香港明愛(港島)
演出
「我今次所表演的跆拳道和雙截棍,動作需配合強勁的音樂節奏,較以往的演出更富挑戰性。我在彩排時經過多番練習,信心才漸漸加強。我十分感謝父母和友師在過程中對我不斷的支持和鼓勵,並投放時間與我排練,希望他們看到我在台上演出會為我感到自豪。」
譚廣新

魔術表演
林軒宇
香港小童群益會(觀塘)
演出
「在挑選魔術項目的過程中,我遇上了不少難題。首先要考慮表演的時限,另外就是我的魔術道具。雖然我在典禮前數月已開始選購,但仍然出現了缺貨的問題。幸得社工和勞工及福利局的幫助,最後我決定為大家表演「變色的玫瑰」這個魔術。

玫瑰花由黑色變成艷紅,正好代表兒童發展基金的學員,在計劃中堅持夢想,讓生命添上燦爛的色彩。而在數百名觀眾的注視下進行魔術,確實是一次寶貴的經驗。在未來的日子,我會繼續學習魔術,爭取更多的表演機會,努力為自己的夢想奮鬥!」
林軒宇

尼泊爾傳統舞蹈表演
Shreya Gurung 及 Shristi Gurung
伊斯蘭脫維善紀念中學
演出
"It was a rare honour for me and my sister to perform traditional Nepali dance at the CDF Ceremony. It also gave us a good opportunity to show Hong Kong audience our cultural heritage.

Unfortunately I had a surgery right before the Ceremony which left me unable to move freely. While I felt really sad about it, I was mostly thankful that my sister ended up joining me in this dance and helping me out.

I lack many things and confidence is the one thing I lack more than anything. I have never been confident when dancing in front of others. I am really grateful for this experience as it has certainly boosted my confidence."
Shristi Gurung

配以節奏口技獻唱歌曲《Rolling in the deep》
賴倩韻及賴融臻
基督教勵行會
(觀塘)
演出
「在活動一星期前,我因進行了小手術而令聲音變得沙啞,彩排當天表現未如理想,這事令我一直耿耿於懷。表演前一天,當我踏入政府總部的會議廳,看到專業的舞台和音響設備時,真的非常意外,亦令我下定決心要做到最好,不負眾望。由於弟弟負責用Beatbox為我在唱歌時制造節拍和音樂,我倆的默契絕不能少。大家為了把每項細節做得更好,練習時難免會有爭拗,但慢慢我們學會忍讓和遷就,同心合力務求為觀眾帶來最精彩的表演。我和弟弟的感情亦因此而增進了不少,絕對是一個意外的收獲。」
賴倩韻

演出
歌曲獻唱《差一點我們會飛》
主唱:陳婷婷
聖公會諸聖中學
(由眾結業學員伴唱)
「當初得知我要在大型活動中帶領近百名學員一同獻唱時,心情非常緊張。社工為了給我制造更多練習機會,更安排我在放學後,在雨天操場中開著擴音器高歌,感覺好像舉行小型演唱會一般,但確實我的膽量真的因此而增加了不少。

除熱愛唱歌外,成為時裝設計師亦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萬想不到今次活動亦讓我在這方面有發揮的機會。大會容許我在指定T恤中加入自己創作的元素,我很感謝視覺藝術科老師陪伴我一起趕工,並在設計及切裁上悉心指導,我對作品亦感到很滿意。」
陳婷婷

幕後崗位

演出
攝影師
覃尚銳
樂群社會服務處(黃大仙)
「我運用「目標儲蓄」購買了相機及報讀攝影課程,但一直只是為朋友和家人拍照,從未試過在正式活動中實踐我所學到的技巧。我今次有幸在機構的推薦下,以「攝影師」的身份參與這次大型活動,為場內的嘉賓和學員拍照,同時為典禮留下珍貴剪影,我真的感到非常自豪。我亦很感謝當天在場的友師不斷給我鼓勵,令我有信心主動為不同的嘉賓拍照,希望將來我能獲得更多能讓我發揮所長的機會。」
覃尚銳

演出
化妝師
梁芷彤
東華三院(屯門)
「我負責為表演學員化妝,原以為技巧、整體造型、膚色等會是我需要顧慮的地方,但最後發現原來時間的掌握和分配才是最大的挑戰。我在短短的一個多小時裡需要為四名學員化妝,印像最深刻的是在化妝途中,該學員突然需要出場彩排,我頓時感到手忙腳亂,這些經驗讓我深深體會到臨場應變的重要性。以往在其他活動中我也曾擔任過義務化妝師,但較少有機會為男士化妝,今次正是一個很好的嘗試。看見每位表演者在舞台上精神奕奕,我就知道自己為他們選對了妝容,我也十分滿意自己的表現。」
梁芷彤

演出
基金大使
陳雯靜
聖公會諸聖中學
「我在典禮當天負責接待主禮嘉賓,機緣巧合之下我遇上基金督導委員會委員安白麗女士。在言談之間我發現她原來從事教育工作,對於正就讀幼兒教育課程的我真的感到十分驚喜。安女士與我分享了蒙特梭利教學法,並勉勵我要堅持成為幼稚園老師的熱誠,我頓時覺得備受鼓勵。她還邀請我一同拍照留念,短短十數分鐘的相聚真的令我獲益良多。」
陳雯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