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計劃啟動

環節主持

2019年3月9日

畢業學員戴穎妍(左中)及馬詠珊(右中)擔任環節司儀。 畢業學員戴穎妍(左中)及馬詠珊(右中)擔任環節司儀。

學員有話說

 戴穎妍

戴穎妍

伊斯蘭脫維善紀念中學
崗位:環節主持

我很高興能在典禮中擔任環節司儀,為大家介紹畢業學員的表演。有別於以往的經驗,今次我要在會議展覽中心面對過千名觀眾,絶對是一次很難得的體驗。

雖然我在演說過程中有點兒緊張,但最終亦總算順利完成,更獲得大家的認同,令我自信心大增,亦得到很大的滿足感。

這次活動給我的另一體會是,縱然我與其他學員在文化背景上有所差異,但他們仍待我非常友善,令我深深感受到我也是他們的一分子 。


馬詠珊

馬詠珊

伊斯蘭脫維善紀念中學
崗位:環節主持

這是我首次以廣東話擔任環節主持,印象最深刻是看見台下嘉賓因我能以流利廣東話對答而感到喜出望外,他們鼓勵的眼神令我感到非常温暖。

因為廣東話不是我的母語,語言障礙令這項司儀工作更具挑戰性。初時我完全記不住司儀稿,所以花了很多功夫做拼音和練習。我深信有決心自己便能做到,所以最終也克服了困難,自信心亦有所提升。這次經歷之後,我會在社區中心爭取更多擔任廣東話司儀的工作,貢獻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