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最新消息

增值活動

參觀國泰城

支持機構:

國泰航空公司

參觀國泰城 來自仁濟醫院羅陳楚思中學的兒童發展基金學員獲邀參觀位於香港國際機場內的國泰航空總部 – 國泰城。

翱翔天際是不少時下年輕人的夢想,他們憧憬投身航空行業,接觸世界各地的旅客、增廣見聞,以及獲得更多出國的機會。加上在電視、電影的薰陶下,近年航空業的職位更見搶手,每次舉辦招聘日皆見人山人海。要加入航空行業,除了成為機長外,機艙服務員也是不少年青人的選擇。2014年11月,國泰航空為參加兒童發展基金的學員安排合共4場的「參觀國泰城」活動,讓約100位來自校本試行計劃的學員有機會親身接觸及感受航空服務人員的工作及訓練地點。活動由現職機艙服務員帶領,走遍了工作人員的訓練設施及後勤準備區。學員了解到除前線人員外,後勤人員的工作對日常的飛行服務也十分重要。此次經驗讓他們在未來選擇職業的路向時提供了更多的資訊。

參觀隊伍由現職機艙服務員帶領,到訪多個訓練設施及後勤準備區。
計劃學員高文揚(左)及林曉霞(右)

學員心聲

仁濟醫院羅陳楚思中學

林曉霞同學 中三學生
「正所謂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讀書好的同時都要多出去見識不同的事物,吸取各種經驗和知識。這次活動讓我清楚明白到航空公司的入職要求及航空服務業的詳細運作。活動中看到地勤人員的訓練過程,瞭解更多關於空姐或地勤人員的工作範疇。當中我們更參觀了客機的經濟和商務倉模擬設施,明白到座位和膳食等的等級與區別,使我增廣見聞,更加瞭解航空業,提升了自己的眼界,有助我將來在就業方面有多一個選擇。」

高文揚同學 中三學生
「我有一個夢,願望是成為國泰飛機師的一員。哪怕只是在背後默默耕耘的維修員,可以觸及飛機,也是那麼好的感覺,所以參觀國泰城的活動令我深感興奮,期望可以瞭解到成為當中一員所需具備的條件。活動讓我獲益良多,可以瞭解到不同的航空知識,原來國泰航空最近換了標誌,也得知成為機艙服務員其中一項的入職標準是伸高手能達208厘米。雖然這些可能對我的目標職位沒有直接的關連,但對我而言這是我夢想的工作行業中一些很有趣的行業知識。總括來說,這次參觀有一個不錯的收穫。」

你可能有興趣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