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最新消息

增值活動

中銀香港慈善基金為基層兒童開立銀行戶口
首批受惠學員來自深水埗區小學

支持機構:

中銀香港慈善基金

在「積少成多、計劃將來」計劃中,來自五邑工商總會學校的基金學員成功開立個人專屬戶口。 在「積少成多、計劃將來」計劃中,來自五邑工商總會學校的基金學員成功開立個人專屬戶口。

香港不少兒童可能早已擁有以自己名義開立的儲蓄戶口,但對低收入的家庭兒童來說,由於種種限制(例如最低結餘的要求),開立個人戶口殊非易事。

有見及此,勞工及福利局成功聯絡了中銀香港慈善基金,特別為配合「兒童發展基金」計劃中「目標儲蓄」的要求,為新一批計劃學員提供開立中銀香港個人儲蓄和零存整付賬戶的服務。有關服務沒有最低結餘的要求,讓基層兒童也有機會擁有自己的專屬戶口,並能從小接觸銀行業務,學習儲蓄理財及增強個人自律性。

由中華基督教會協和小學(長沙灣)主辦、深水埔街坊福利會小學和五邑工商總會學校協辦的「積少成多、計劃將來」計劃,是首個經勞工及福利局和中銀香港慈善基金為「兒童發展基金」學員開立銀行戶口的計劃。

約50位分別來自這三間學校的計劃學員,獲安排在學校附近的分行辦理開戶手續。開戶當天,分行員工更義務延長辦公時間為學員服務,以實際行動表達對社會的關愛。

學員李欣每次跟隨媽媽到銀行存錢時,也對銀行所提供的服務充滿好奇。今次能在父母及弟妹的陪同下開立屬於自己的戶口,確實是一次難忘的經驗。李欣說:「在接著的兩年,我會把零用錢儲起,每月亦會親身到銀行存款,並謹記父母的教誨,不會亂花金錢。」李欣的爸爸希望女兒明白金錢得來不易,並寄望女兒學好儲蓄,財富自會積少成多。

學員在中銀香港青山道分行開戶的情況。 學員在中銀香港青山道分行開戶的情況。

現年小四的學員黎錦婷約三年前來港定居,平常甚少前往銀行。對於首次親身到銀行開立個人專屬戶口,錦婷感到十分興奮。錦婷的媽媽更表示:「以往我因為顧慮到銀行戶口的最低結餘要求,一直拖延為女兒開立儲蓄戶口一事。現在終於得償所願,我打算借機會向女兒灌輸理財概念,並教導她從少養成儲蓄習慣的重要性。」

以往大部份營辦機構和學校在執行和管理「目標儲蓄」時,需要以計劃名義開設專用戶口,代學員托管儲蓄。計劃學員現能利用銀行個人儲蓄和零存整付的服務,營辦機構和學校也可減省處理「目標儲蓄」所需的行政人手和時間。

「目標儲蓄」是兒童發展基金的重要一環,為期兩年的定額目標儲蓄除了能令學員實踐自己的個人發展規劃外,更重要是協助他們養成儲蓄的習慣。

有興趣為學員安排開戶服務的營辦機構和學校可與勞工及福利局聯絡,查詢詳情。


你可能有興趣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