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最新消息

增值活動

透過古典音樂環遊世界

支持機構:

透過古典音樂環遊世界

香港音樂學院對兒童發展基金一直鼎力支持,每年也會安排學員參與由樂團所舉辦的多元化音樂活動。就在今年的一月和五月,樂團便舉辦了兩場以「環遊世界」為主題的古典音樂會,讓近600名基金學員、其友師及家人在90分鐘裏,用耳朵環遊世界,細味世界各地不同的著名樂曲,同時亦可感受不同地方的音樂文化。

出席音樂會的基金學員分別來自16間營辦機構及學校,包括浸信會永隆中學、香港明愛、基督教勵行會、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循道愛華村服務中心社會福利部、街坊工友服務處教育中心、新家園協會、新會商會中學、沙田浸信會、中華基督教會協和小學(長沙灣)、工業福音團契、衛理中學、東華三院、仁濟醫院、恩光社會服務中心及仁愛堂。

學員在參與音樂會後均有不同體會,在稱讚樂團精彩演出的同時,現正學習音樂的學員更以樂團表演者為榜樣,勉勵自己努力學習音樂,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在舞台上演奏。

學員心聲

學員心聲
陳音潼
中華基督教會協和小學(長沙灣)


我十分高興自己有機會欣賞這次音樂會! 世界各地的樂曲悠揚悅耳,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小小世界》。今次活動令我對音樂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我會繼續努力學習,希望將來會有在舞台上表演的一天。

梁嘉諾
中華基督教會協和小學(長沙灣)


音樂會一開始首先由著名指揮家蔡睿先生帶領樂團演奏一曲《沒完成的音樂》,緊接着有不同國家的著名樂曲演奏,讓我們在90分鐘內環遊世界。我感受到樂團成員之間的默契、專業的音樂交流,令我大開眼界。
學員心聲
吳文嬰(左)
沙田浸信會「伴友同行闖明天」計劃
沙田區


這次音樂會相當精彩,樂團指揮蔡睿先生的描述幽默有趣,氣氛一片歡愉,我們均盡情投入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屯門兒童合唱團的獻唱部分,一眾小朋友引吭高歌,清脆動聽。我亦留意到很多團員只有小小年紀,但也能演奏出高水準的樂曲,令人神往。
學員心聲
黃善婷
仁濟醫院「童創理想」計劃
荃灣及葵青區


我本身是一個小提琴手,曾參與管弦樂團的表演,故對今次的活動特別感受良多。樂團成員來自不同的年齡層,他們在各個崗位中均發揮得淋漓盡致;指揮家與觀眾的互動,更令整個音樂會沒有冷場,令我十分佩服。

你可能有興趣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