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最新消息

增值活動

「綠幕」拍攝

2018年4月6日

在我們常看的超人片、災難片及科幻片中,很多想像出來的情景遠遠超出實際拍攝範圍,這些場面到底是如何製作出來?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旗下的傳意設計及數碼媒體學系,為兒童發展基金學員安排了一次有關「綠幕拍攝」的導引課程,以加深他們對數碼媒體製作的認識。學員在課堂中更有機會嘗試在綠幕前拍攝,然後利用電腦技術去除顏色背景,再與新圖像或景色合成,為影片製造新場景。

相片集
相片集
相片集
相片集
相片集
相片集
相片集
相片集
相片集
相片集

學員心聲

學員心聲
梁嫡媛
15歲
浸信會愛羣社會服務處


嫡媛本身修讀視覺藝術,對多媒體行業亦很有興趣,但一直未有機會接觸。平時她也有留意在社交媒體上一些應用了不同拍攝手法的音樂錄影片段,渴望有朝一日也能參與音樂錄像製作,有自己的代表作,因此她對今次能體驗一下綠幕拍攝表示相當高興。

「剛才導師提到創意媒體是向別人分享故事的一種渠道,我真的非常認同。我亦會以『無限』去形容這行業,皆因它正正就像一張白紙一樣,充滿無限的想像和發揮的空間。」

支持機構: HKDI


你可能有興趣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