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推行計劃

兒童發展基金第四批計劃

兒童發展基金第四批計劃 - 大埔及北區
營辦計劃的非政府機構(營辦機構) 鄰舍輔導會
計劃名稱 Teen才夢衝衝衝
服務地區/區域 大埔及北區
招募兒童數目 100 位
計劃的培訓活動 鄰舍輔導會成立於1968年,本著「那裏有需要我們的服務,就是我們的『鄰舍』」的創會精神,為本港各階層的居民及弱勢社群,提供服務。

我們相信每一位兒童各具潛能,可以令夢想成真,就如天上繁星,只要配合有利條件,每一顆星星均可發放光芒。因此,本計劃旨在透過提升兒童規劃將來的意識、累積財富及才能,從而克服障礙,為自己締造更有利的發展機會。

為實踐目標和實現夢想,計劃包括三個主要的元素:(一)兒童開設戶口,定立目標儲蓄,累積金融資本,學習健康理財;(二)參與友師配對和各項培訓,更具體回應兒童的目標之定立和實踐,共同創造條件,結伴同行;(三)著重兒童的個人發展計劃,鼓勵社區參與,助人自助,分享成果,並以具體行動積極回饋社會,實踐更全面的生涯規劃。

為進一步回應社區需要,本計劃會招募殘疾、新來港、居住板間房及少數族裔的兒童,令計劃能惠及社會裡不同背景的兒童及家庭。
營辦機構的地址 鄰舍輔導會賽馬會大埔北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
香港新界大埔富亨邨富亨鄰里社區中心一樓
查詢電話 2662 1666
營辦機構的網址 http://www.naac.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