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推行計劃

兒童發展基金第九批非政府機構計劃(大埔及北區):

友伴我翱翔

營辦機構:

基督教香港迦南堂有限公司
粉嶺祥華商場2樓L204舖

計劃特色:

  • 推行師友活動津貼計劃,以津貼友師多安排各類型的活動與友員製造共同回憶。
  • 特設專線電話支援參與計劃的家長及友師。
  • 每位友師指導不多於1位學員,讓友師能專注關心他/她的友員,成為友員的生命師傅。

活動焦點:

學員
以體驗式學習貫穿所有核心活動,讓學生從親身經歷和反思中領會「如何面對挫敗」、「轉化困難為挑戰」等思維模式,並且學習訂立個人發展規劃及理財等。
父母/監護人
教導友師如何看待學生的才能並引導他們成長。同時,友師可學習到如何幫助友員設計合適的個人發展規劃及理財目標等。
友師
教導家長理解孩子的能力可被發展,學習欣賞孩子的努力而非單看結果,並學習給予合適的回饋。同時,家長可學習到如何幫助孩子追尋和探索個人目標及溝通商議出合適的理財計劃。

學員名額:

100人

學員申請截止日期(額滿即止):

2022年4月30日

查詢及報名詳情:

電話:3596 3979

詳情請參閱有關計劃的學生申請表友師申請表

友師招募

假如你具備以下條件,我們誠邀你申請成為「友伴我翱翔」計劃的友師:

  • 年滿18歲,21歲或中五以上學歷優先,不建議參與計劃的學生家長成為友師。
  • 負責任和委身投入,付時間出席培訓及與學員見面溝通,承諾能持續三年參與計劃關注兒童及青少年的成長及發展,並對計劃有熱誠,願意接受營辦單位督導及監查具有敏感性並願意理解及聆聽青少年,追求與學員建立良好關係。
  • 積極正面的人生態度、成熟、品格良好,推動學員達成目標及塑造良好品格。
  • 溝通能力良好,能與學員及家長溝通,幫助關係建立。
  • 沒有傷害青少年的特質或行為,願意提供無犯罪紀錄證明書/性罪行定罪紀錄查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