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推行計劃

兒童發展基金第二批計劃

兒童發展基金第二批計劃 - 深水埗區
營辦計劃的非政府機構(營辦機構) 東華三院
計劃名稱 「愛與夢飛翔」師友計劃
招募兒童數目 110 位
招募友師數目 110 位
計劃內容 不論貧富,不論長幼,每個人應該有夢想,也應有機會實踐自己的夢想....

東華三院余墨緣綜合服務中心,自2004年成立以來,本著「優質照顧,全人發展」的服務宗旨,為深水埗區居民提供多元化的發展及支援服務;而其中一項重點服務,就是扶掖區內的弱勢社群,協助他們訂立目標、提供學習機會。

本計劃參加者可透過「理財訓練」去認識理財的基本知識;利用「正向心理學訓練」去培育他們的樂觀感及感恩精神,藉以增強持續向上的動機;更會在「生涯規劃訓練」中,了解個人的學習及職業志向,為自己作出妥善的人生規劃。

此外,計劃中的「職業技能先導計劃」、「義工培訓」、「青年創業實踐」三個項目,均是針對青少年的個人發展、自信心培育等作出適當的輔導。而「家長管教互助分享會」、「身心靈減壓訓練」、「師友訓練計劃」等活動,更可鼓勵家長及導師的參與,帶領年輕人眺望豐盛的未來。

本中心憑着「愛」、踏着「夢」,與年輕人並肩,振着金黃的羽翼,向着蔚藍的天際「飛翔」。
營辦機構的地址 東華三院余墨緣綜合服務中心
九龍深水埗富昌邨富潤樓服務設施大樓五字樓
查詢電話 2142 4729
營辦機構的網址 http://www.tungwahcsd.org
支持機構 百仁基金
國際商業機器中國香港有限公司
職業訓練局
仁濟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