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推行計劃

兒童發展基金第二批計劃

兒童發展基金第二批計劃 - 屯門區
營辦計劃的非政府機構(營辦機構) 東華三院
計劃名稱 「愛 • 理想」師友計劃
招募兒童數目 110 位
招募友師數目 110 位
計劃內容 東華三院屯門綜合服務中心於 2008 年成立,中心的使命是希望透過具創意、多元化及專業支援服務,推動屯門區青少年人建立一個有目標的人生,提倡塑造和諧有愛的家庭及社區,讓兒童及青少年健康快樂地成長。

『兒童發展基金-愛 • 理想』師友計劃旨在提升兒童的抗逆能力、輔以家庭支援,友師及社區的協作,讓參與的兒童達成個人目標。

兒童的培訓

• 「理財訓練」 : 從概念、理論至實踐,教導參加者理財的知識和個人財富管理的重要性。
• 「生涯規劃訓練」 : 從了解個人職志、掌握升學路向、參與職業培訓、工作實習到建立人際支援網絡,協助參加者規劃未來。
• 「生命導航計劃」:從認識自我,反思人生到生命探索,重塑參加者正面的生活態度及價值觀。

家長的培訓

「家長管教分享會」及「身心靈減壓訓練」從對成長中兒童的認識、家長對自己的關注到建立家長間的支持網絡,促進參加者達成個人的目標。

友師的培訓

專題活動包括「計劃簡佈會」、「師友訓練計劃」及「檢討會及分享會」等。

友師協助參加者訂定自己的學習目標及實踐個人目標 ; 其他還有社區互惠計劃 、 義工訓練計劃及社會企業參與供款計劃等,讓參加者有更多的選擇和機會。
營辦機構的地址 東華三院屯門綜合服務中心
香港新界屯門井財街27號井財街政府服務大樓二樓至三樓
查詢電話 2441 2042
營辦機構的網址 http://www.tungwahcsd.org/
支持機構 百仁基金
基督教屯門靈糧堂
基督教宣道會美門堂
東方基督教會耀光堂
基督教福臨教會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屯門福音堂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屯恩堂
嶺南大學服務研習處
電訊盈科
職業訓練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