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推行計劃

兒童發展基金簡介

營辦首批先導計劃的非政府機構

兒童發展基金先導計劃 - 天水圍
營辦計劃的非政府機構(營辦機構) 東華三院
先導計劃名稱 兒童發展基金先導計劃 - 「獅」友旅程
服務地區/區域 天水圍區
計劃招收的兒童數目 100
計劃內容 東華三院賽馬會沙田綜合服務中心為東華三院社會服務科轄下的綜合服務單位,於新界東推行「兒童發展基金先導計劃-『獅』友旅程」

「兒童發展基金先導計劃-『獅』友旅程」之英文名稱為「 Child Development Fund Pioneer Project – Journey LEO 」,當中LEO包含了計劃的基本理念。首先,L代表了Life(生命),顯示計劃藉著擁有豐富人生閱歷的師友作為參加學童的生命導航員,協助他們規劃人生;E代表Exposure(體驗)及Empowerment(充權),顯示參加者透過計劃中的不同訓練活動,以擴闊人生閱歷及生活體驗之餘,亦提升個人能力感。O則代表Opportunity(機會),意指計劃強調為參加者提供不同的社區資源及個人潛能發展的機會,包括為參加者的目標儲蓄安排一對一的配對供款、因應參加者需要而安排不同形式的師友聚會、探訪活動、工作試驗等。

踏上「『獅』友旅程」的兒童及青少年,將會踏上夢想之旅,一步一步實踐理想。
營辦機構的地址 東華三院賽馬會天水圍綜合服務中心
新界天水圍天恆邨停車場大樓六樓2號單位
聯絡人及聯絡電話號碼 吳文偉先生 - 3165 8824
營辦計劃的非政府機構的網址 http://www.tungwahcsd.org/
支持機構 香港財務策劃師學會
基督教靈糧世界佈道會洪水橋靈糧堂
基督教靈糧世界佈道會元朗靈糧堂
國際獅子會總會中國港澳303區
新甦豪新生活協會
新鴻基地產「新地義工Team力量」
基督教靈糧世界佈道會元光靈糧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