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最新消息

儿童发展基金「十年敢想」颁奖典礼

2019年3月9日

为儿童发展基金「十年敢想」颁奖典礼揭开序幕的短片以蒲公英为主题,展示了基金学员如何凭借三年计划的帮助,敢梦敢想,在不同领域茁壮成长。

儿童发展基金「十年敢想」颁奖典礼于二零一九年三月九日(星期六)假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顺利完成。过千名儿童及其友师和家人,基金的策略伙伴和支持机构的代表,以及非政府机构和学校的代表一同回顾基金成立十周年的成果。

典礼由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女士主礼,并在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及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暨儿童发展基金督导委员会主席张琼瑶陪同下,连同一众督导委员会委员主持新批计划启动礼。新批37个计划包括27个第七批由非政府机构营办的计划及10个第五批校本计划。计划包含个人发展规划、师友配对及目标储蓄三个主要元素,预料可协助合共超过2 500名基层儿童和青少年。连同新批计划,基金至今已推出193个计划,累积受助人数超过17 000人。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女在致辞中祝愿每一位学员,也能找到自己努力的方向,发挥儿童发展基金的「敢梦敢想」精神,如蒲公英种子般,勇于探索和实践,并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各种挑战,迈向灿烂人生。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女在致辞中祝愿每一位学员,也能找到自己努力的方向,发挥儿童发展基金的「敢梦敢想」精神,如蒲公英种子般,勇于探索和实践,并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各种挑战,迈向灿烂人生。
页首

林郑月娥女士在颁奖典礼亦向义务友师、营办机构及支持机构颁发长期服务奖,表扬他们过去十年持续积极参与和支持基金的计划。

长期服务义务友师

相片集
相片集
相片集
相片集

长期服务营办机构

相片集
相片集
相片集

长期服务支持机构

相片集
相片集
相片集
页首

儿童发展基金计划结业礼 超过三千名学员毕业

同日,基金亦为第五批由非政府机构营办的计划及第二批校本计划共3 300多名毕业学员举行结业礼,并分别向已完成计划的营办机构、杰出友师、策略伙伴及支持机构颁发嘉许状。

营办机构

相片集

杰出友师

相片集

策略伙伴

相片集
相片集

支持机构

相片集
相片集

大会同时颁发由学员透过短片向友师表达谢意的#敢谢友师您短片比赛的各个奖项

最「敢」动人心奖

相片集

金奖

相片集

银奖

相片集

优秀奖(共六名)

相片集
页首

毕业学员亦在结业礼参与音乐及魔术演出,并分享活动经历。

相片集
相片集

参与表演的学员表示,他们从未想过自己有机会在一千人面前演出,令他们感受到,只要敢梦敢想,「不可能」也可以变成「有可能」。他们更寄语所有毕业学员,希望他们会像所献唱的歌曲《毕业之后》中的歌词一样,「在那风起之时放胆展翅」。

页首

今次典礼的司仪组合既崭新又别具意义,由两位自儿童发展基金二零零八年成立开始已一直参与营办基金计划的社工,联同两位毕业学员担任。

李嘉俊(左一),何倩雯女士(左二) – 工业福音圑契;周霭婷女士(右二),王纪炀(右一) - 浸信会爱群社会服务处 李嘉俊(左一),何倩雯女士(左二) – 工业福音圑契;周霭婷女士(右二),王纪炀(右一) - 浸信会爱群社会服务处
页首

你可能有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