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最新消息

增值活動

兒童發展基金「十年敢想」旗艦活動:
Dream Cruises「乘夢啟航」郵輪體驗

2018年4月15日

學員曾勁麟在郵輪體驗活動中,獲機會進入船長室與船長直接對話,令他更肯定自己的發展路向,決心追尋船長夢。

Dream Cruises「乘夢啟航」郵輪體驗是勞工及福利局為慶祝兒童發展基金成立十周年而特意安排的旗艦活動,也為一連串以「十年敢想」為主題的活動揭開了序幕。這些活動旨在為學員帶來嘗試新事物和動手實做的機會,使他們在實踐過程中,加深對周邊事物的了解,擴闊視野,從而更有力去掌握人生。

今次活動讓83位在較早前曾在社交媒體上發表「我敢想」宣言,公開展示自己敢於追尋夢想的學員,能和家人、友師乘夢啟航,一同於2018年4月15日免費登上星夢郵輪旗下最新郵輪「世界夢號」,前往廣州。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左九)、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左七)、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張琼瑤女士(右八)、雲頂郵輪集團總裁朱福明先生(左八)、星夢郵輪總裁戴卓爾布朗先生(右九)和星夢郵輪船長Jan Blomqvist(右六)一起主持兒童發展基金十周年旗艦項目Dream Cruises「乘夢啟航」郵輪體驗啟航禮。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左九)、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左七)、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張琼瑤女士(右八)、雲頂郵輪集團總裁朱福明先生(左八)、星夢郵輪總裁戴卓爾布朗先生(右九)和星夢郵輪船長Jan Blomqvist(右六)一起主持兒童發展基金十周年旗艦項目Dream Cruises「乘夢啟航」郵輪體驗啟航禮。

起航當天上午,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親臨啟德郵輪碼頭主持Dream Cruises「乘夢啟航」郵輪體驗啟航禮。其他主禮官員亦包括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與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暨兒童發展基金督導委員會主席張琼瑤女士。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致辭時說:「政府早在成立兒童發展基金時已訂下清晰目標,確保計劃不只照顧兒童物質上的即時需要,也凝聚民、商、官力量,在三年的培訓和實踐過程中,協助兒童裝備自己,包括提升個人能力和自信、培養儲蓄習慣以及擴展人際網絡。」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亦藉此機會勉勵一眾學員,祝願他們在未來的日子裏繼續敢夢、敢想,早日「乘夢啟航」,實現自己的理想。

相片集
相片集
相片集
頁首

啟航禮結束後,約150名參加者包括基金學員及其家人、友師,便一起出發前往廣州南沙體驗一日郵輪旅程。這次免費郵輪旅程的參加者共來自六個計劃營辦機構,包括香港明愛香港遊樂場協會香港小童群益會東華三院迦密愛禮信中學 、以及香港聖公會何明華會督中學。他們在旅程期間,獲特別安排參觀郵輪的運作及認識郵輪人員的工作情况,並藉機會與家人共聚天倫,享用船上餐飲和康樂活動,傍晚於南沙登岸。

相片集
相片集
相片集
相片集
相片集
相片集
相片集
相片集
頁首

學員曾勁麟,今年19歲,現正在香港航海學校就讀中四,夢想成為一名遠洋船長。自小已很喜歡大海和水上活動的勁麟,去年因成績不太理想而親人又不在身邊而一度感到迷失,更懷疑自己是否適合航海業。當時幸得計劃中的義務友師開解和鼓勵,令他鼓起勇氣面對問題並重讀中四。

今次是勁麟人生首次乘坐郵輪,更獲機會進入船長室與船長直接對話,他顯得雀躍萬分。透過船長的個人經驗分享,他加深了對行業的認識,更認定自己的發展路向,決心向夢想邁進。

相片集
相片集
頁首

支持機構: Dream Cruises


你可能有興趣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