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資源中心

十年敢想

十年敢想

踏入二零一八年四月,兒童發展基金便成立十周年,橫跨一整年以「十年敢想」為主題的慶祝活動亦會正式展開。「十年敢想」具有「敢夢敢想」及「感想回顧」雙重意義。

敢夢敢想

  • 在過去十年,基金計劃一直致力協助基層兒童裝備自己,讓他們敢夢、敢想。由勞工及福利局為學員所舉辦的增值活動,本年將重點為他們製造親身嘗試和動手實做的難得機會。打頭陣是於四月十五日舉行的十周年旗艦項目:Dream Cruises「乘夢啟航」郵輪學習體驗,學員有機會和家人、友師乘夢啟航,一同登上星夢郵輪旗下最新郵輪「世界夢號」前往廣州。旅程中,他們除了會欣賞娛樂節目、享用船上的設施和餐飲外,更會在專人帶領及講解下參觀郵輪,了解郵輪運作以及不同崗位的職責和要求。
  • 首屆「目標人生」桌上遊戲比賽已於2018年7月8日完滿結束,是次活動除了讓兒童及青年透過與家人和友師共同參賽來促進彼此的了解外,亦旨在以較輕鬆的方式讓參加者從遊戲的致勝之道中反思人生規劃和儲蓄的重要性。我們鼓勵學員及非計劃學員參賽,把歡樂蔓延,亦讓更多兒童能透過遊戲去開始接觸「裝備自己」和「規劃人生」等概念。
  • 兒童發展基金「十年敢想」頒獎典禮於二零一九年三月九日(星期六)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順利完成。逾八百名兒童及其友師和家人,基金的策略伙伴和支持機構的代表,以及非政府機構和學校的代表一同回顧基金成立十周年的成果。

感想回顧

  • 藉着基金成立十周年,我們亦搜羅不同題材的真實故事和邀請各界人士為我們分享感受,當中包括訪問了四位服務多年的義務友師,實現「承師啟後」的理想。我們並透過不同渠道發放資訊,例如:新建立的Facebook專頁Instagram帳戶,敬請密切留意。
「十年敢想」紀念標誌
「十年敢想」紀念標誌

「十年敢想」紀念標誌的設計,旨在傳達兒童發展基金在過去十年,一直協助學員裝備自己,讓他們敢夢敢想的訊息。敢夢敢想的學員如蒲公英種子,能乘風起飛,在不同領域茁壯成長。標誌中的蒲公英種子,以三個圓點組成,象徵着每個基金計劃為期三年,並具備三項元素:「個人發展規劃」、「目標儲蓄」及「師友配對」。橙色代表樂觀和積極的態度。藍色象徵着無際的天和海,充滿無限可能。


你可能有興趣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