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最新消息

兒童發展基金「十年敢想」頒獎典禮

2019年3月9日

為兒童發展基金「十年敢想」頒獎典禮揭開序幕的短片以蒲公英為主題,展示了基金學員如何憑藉三年計劃的幫助,敢夢敢想,在不同領域茁壯成長。

兒童發展基金「十年敢想」頒獎典禮於二零一九年三月九日(星期六)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順利完成。過千名兒童及其友師和家人,基金的策略伙伴和支持機構的代表,以及非政府機構和學校的代表一同回顧基金成立十周年的成果。

典禮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主禮,並在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及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暨兒童發展基金督導委員會主席張琼瑤陪同下,連同一眾督導委員會委員主持新批計劃啟動禮。新批37個計劃包括27個第七批由非政府機構營辦的計劃及10個第五批校本計劃。計劃包含個人發展規劃、師友配對及目標儲蓄三個主要元素,預料可協助合共超過2 500名基層兒童和青少年。連同新批計劃,基金至今已推出193個計劃,累積受助人數超過17 000人。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在致辭中祝願每一位學員,也能找到自己努力的方向,發揮兒童發展基金的「敢夢敢想」精神,如蒲公英種子般,勇於探索和實踐,並以積極樂觀的態度面對各種挑戰,邁向燦爛人生。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在致辭中祝願每一位學員,也能找到自己努力的方向,發揮兒童發展基金的「敢夢敢想」精神,如蒲公英種子般,勇於探索和實踐,並以積極樂觀的態度面對各種挑戰,邁向燦爛人生。
頁首

林鄭月娥女士在頒獎典禮亦向義務友師、營辦機構及支持機構頒發長期服務獎,表揚他們過去十年持續積極參與和支持基金的計劃。

長期服務義務友師

相片集
相片集
相片集
相片集

長期服務營辦機構

相片集
相片集
相片集

長期服務支持機構

相片集
相片集
相片集
頁首

兒童發展基金計劃結業禮 超過三千名學員畢業

同日,基金亦為第五批由非政府機構營辦的計劃及第二批校本計劃共3 300多名畢業學員舉行結業禮,並分別向已完成計劃的營辦機構、傑出友師、策略夥伴及支持機構頒發嘉許狀。

營辦機構

相片集

傑出友師

相片集

策略伙伴

相片集
相片集

支持機構

相片集
相片集

大會同時頒發由學員透過短片向友師表達謝意的#敢謝友師您短片比賽的各個獎項

最「敢」動人心獎

相片集

金獎

相片集

銀獎

相片集

優秀獎(共六名)

相片集
頁首

畢業學員亦在結業禮參與音樂及魔術演出,並分享活動經歷。

相片集
相片集

參與表演的學員表示,他們從未想過自己有機會在一千人面前演出,令他們感受到,只要敢夢敢想, 「不可能」也可以變成「有可能」。他們更寄語所有畢業學員,希望他們會像所獻唱的歌曲《畢業之後》中的歌詞一樣,「在那風起之時放膽展翅」。

頁首

今次典禮的司儀組合既嶄新又別具意義,由兩位自兒童發展基金二零零八年成立開始已一直參與營辦基金計劃的社工,聯同兩位畢業學員擔任。

李嘉俊(左一),何倩雯女士(左二) – 工業福音圑契;周靄婷女士(右二),王紀煬(右一) - 浸信會愛群社會服務處 李嘉俊(左一),何倩雯女士(左二) – 工業福音圑契;周靄婷女士(右二),王紀煬(右一) - 浸信會愛群社會服務處
頁首

你可能有興趣的內容: